楠楠是个好孩子

2017年的絮絮叨叨

          2017年我感觉过得很快,年初开年会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却在瞬间就要迎接2018年了。9也许是心老了,开始频繁地怀念过去,感觉自己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由于机缘巧合,这一年我在第一份工作遇到瓶颈的时候换了一份工作。本以为新的单位是个无比美好的开始,然而后来我发现新创业的单位也有它不成熟的地方。不过最大的好处还是有了正常的周末,有了和家人朋友更多的相处时间。新人一开始都是没经验没地位,现在需要l的就是积累经验,多学习新的东西,尽早为以后找好安身立命的出路。坚持坚持,现在正是成长的时机。
         翻看年初的计划,我当初定下的目标大部分都实现了,多看书,多运动,多学习,一年来我都坚持下来了。这要感谢去年对我谆谆教诲的老妈,也感谢自己一年来把玩手机的时候用在了读书上,为自己的坚持点个小小的赞!一年来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学习日语,前两天考完试,感觉这一年刷题还是很有收获的。同时还读了一些与汉语有关的书籍,初步了解了日本史,阅读量比之前有了很大增加。现在想想,工作以后,尤其是做老师的,绝对不可以放松自己的学习,否则人会变傻,大脑反应会变慢,还会被其他的人鄙视。

          美中不足的是年初本来说好兴致勃勃地做手帐,也在淘宝上买了很多的素材,但是后来因为看书和工作时间太紧,最后手帐都没怎么再做了。另外一件就是一直打算再学习一门新的外语,但是由于种种意外,最后我的计划搁浅了。有些西方语言太难,光是发音就能要命,而东方语言除了日韩语,其他国家的语言学完以后应用都不会很广泛。真心希望有小伙伴能给我推荐适合学习的外语,也可以给我推荐一些跟文学史有关的,通俗易懂的书。
          返回来再看自己的年终总结,2017年自己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说明了度过本命年以后人生会顺一些。明年和以后需要注意的就是读书再多也要努力纠正三观,不断喝鸡汤,不断传播正能量。同时还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适当的时候也要懂得宣传自己。

           说完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再说说这一年读的书。这一年,我深刻体会到凡事贵在,一大本厚厚的雅思词汇,我坚持每天记三页,现在已经看了一大半,虽然还是有很多单词还是记不住吧……然后因为工作需要,还看了几本跟现代汉语有关的书,第一次感觉原来能说中文是一件这么伟大的事情,都是又十分庆幸自己是个中国人。

        最近在二刷《日本史》和《全球通史》,争取早点看完,然后看看跟哲学史有关的书。不过都说读书越多的人三观越不正,我觉得自己现在的三观就已经出现了问题。像我这样的理想主义者,在如今这个金钱当道的社会,要么活得很快意潇洒,要么就是与世隔绝,内心痛苦地活着。周围的人要么是不爱读书者,要么是每天只读庸俗文学的肤浅人士,每当想找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讨论一下诗词歌赋的时候,我发现大家都在看狗血网络小说,然而处于种种原因,又不能当众反对或者鄙视人家,有话只能憋着,这种感觉无比痛苦……也许我该学着把这些看淡一点,对身边看不惯的人和事情持无视态度。该努力的努力,该争取的争取,然后在心里为自己营造一片净土。其他的人也没有必要可以取悦,随他去吧。
          即将到来的2018,希望这里多一些温暖,我也会更加努力,奔向幸福的明天。

评论(1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