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是个好孩子

我是妈妈的大世界

                    我是妈妈的大世界

     又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我第一次走进百货商场的珠宝专柜给妈妈买了一条项链。回家拿出来以后可把妈妈感动坏了,还让亲爹在旁边羡慕嫉妒恨了半天。

     看到妈妈感动成这样,我想我大概可以因为这个开心好几天。小时候不懂事,总觉得妈妈太烦人,,长大以后终于明白,母亲是最伟大的人,因为妈妈一直把我当作自己的大世界。

      《我的妈妈》是小学中最常见的作文题之一,一些孩子笔下的妈妈要么风姿绰约、美貌绝伦,要么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他们眼中的母爱要么是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要么是写作业时的陪伴,要么是雨夜行走时的相互扶搀......然而,对于妈妈这样无私的人,用这些过度粉饰的话来形容,却是一些虚伪和肤浅了。真正的生活不一定有那么多波澜,但真正的母爱却远比这些更浓更深。

     我的妈妈不是豪门千金,也不是绝色倾城,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传统中国女性。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却二十年如一日地以深深的爱温暖着我脆弱的心。虽然早已过去多年,我依然记得妈妈顶着大太阳骑车送我上学;记得妈妈在我高考前不管刮风下雨都去参加高校招生说明会,只为让我有更多的机会;记得只要跟学习有关的事情妈妈似乎从来不在乎花钱多少。而妈妈,虽然没有太高的学历,却一直用自己努力学习的行动为我做出榜样,告诉我做人要有追求,要不断学习,要努力向前。工作以后逐渐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再加上工作本身接触到一些家长,更明白了养大一个孩子绝不仅仅是给一口饭吃,给一身衣服穿那么简单。

     妈妈很普通,却完成了两件很伟大的事情:一是给了我生命,二是和我爸一起给我构建了一个温暖的家;可是后来我发现,妈妈还有更了不起的地方——上学的时候不把成绩作为对孩子的唯一要求,工作以后也不以世俗标准的金钱、权力去评价高下;而是不断告诉我,做人首先要善良,要有一颗爱别人的心。光这两点,就比那些在社会大环境影响下变得功利心极重的父母不知道高明了多少。

     《猜猜我有多爱你》里的小兔子说他对妈妈的爱有地球到月亮那么远,兔子妈妈却说她对小兔子的爱是从地球到月亮,然后再回来。妈妈的付出永远把孩子更多,我的喜怒哀乐就是妈妈的喜怒哀乐,因为我是妈妈的大世界,只要我快乐她就会很快乐~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能做的事情不多,那么只能一直快乐生活,让妈妈跟着我一起快乐,毕竟我永远是妈妈的好孩子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永远爱她!

 

后记:曾经大学里有个老师跟我讲,有些人在高考作文里把自己家写得家破人亡,以获取老师同情得到高分,这样的人即使成绩再好,考上了很好的大学,长大以后依然是社会的渣子,因为他们没有良心,不懂感情。对妈妈的感情不一定要通过悲惨的故事,比如我小时候只要一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就担心自己找不到我妈,这就足以表现血浓于水的亲情了。在我看来,妈妈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承认自己和她的孩子都是普通人,却一步一个脚印地鼓励我做好点点滴滴的小事,等待厚积薄发的那一天,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服务于人民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粉饰太平的话不必说了,我妈是一个思想觉悟非常高的优秀党员
~鼓掌~~~~~

     


评论(2)

热度(3)